以下是我安裝Oracle Form Developer 6i 工具紀錄

(Oracle 目前Developer 版本已經出到11g了,但因為我公司的application server,還是舊版的,所以依然還是使用R6做為開發的工具,故僅供有需要的人參考使用)

Software Prerequisition

  • Oracle Form 6i
  • Oracle Form Patch 16

基本上Oracle Form 6i Tool 應該可以在OTN下載的到,但是我實在是找不到link..所以無法提供給大家download位置,下次如果我不小心找到連結位置,會再Post上來跟大家分享。

下圖僅是我自己以前的保存的安裝檔

     
   
 
  圖一    

Step 1 : Install [01_Developer_R6i]

1.1 Click Setup.exe

下圖僅是我自己以前的保存的安裝檔

     
  image
 
 
  圖二
   

Enter Oracle Home Information

  • Name : OraDev6i (Home Name)
  • Location : C:\oracle\oradev6i
  • Language : English
     
  image
 
 
  圖三
   

Press [OK] 後你會看到Location 欄位反灰,無法修改了,這是因為Regedit裡這個Oracle Home已經被新增進去了

image(圖四)

{補充: 查看Regedit}

Window > 開始 > 執行 > 輸入 “regedit”

image (圖五)

查看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ORACLE (如下圖)

image (圖六)

這邊我們看到ID0 and ID1,因為我之前有先裝Oracle Client,所以已經有存在第一個oracle Home. 

所以這次裝的是註冊在ID1中

image(圖七)

=>看我們剛剛Entry的Home name and path都記在這了

OK,接下來我們繼續安裝Oracle D2K

回到(圖四)階段,按下[OK]

image  (圖八)

我這個安裝檔有兩個安裝程序(一個是Forms Developer 另一個是Report Developer)

這邊我只先裝Forms Developer,所以我選擇 [Oracle Forms Developer] 按下[OK]

image (圖九)

 

因為我們只需要安裝我們開發Form的軟體,故選擇[Custom] 按下[OK]

image (圖十)

按下Shift後可多選需要的Product. 選擇後,按下[Install]

image (圖十一)  ==> [OK]

image (圖十二)  ==> [OK]

image (圖十三)  Form安裝完成了==> [OK]

image (圖十四) ==> [Exit]

Form 6i 安裝完畢!!

Step2 : 安裝Form patch16

image (圖十五) ==> Setup.exe

image (圖十六)

==> 沿用之前的Home設定就可以了

image (圖十七) ==> Custom [OK]

image  (圖十八) ==> [Install]

選擇需要的patch (這邊form builder的版本是 6.0.8.25.0)

image (圖十九) Successful ==> [OK]

Step3 : 因為習慣英文的作業環境,所以我安裝完後,需要到regedit中調整NLS_LANG機碼

image

Mouse click on "ORACLE", Press [F3]

image

image

image

將其全部置換成 AMERICAN_AMERICA.ZHT16BIG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