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racle ERP提供了幾個Purge資料的Concurrent,供需要的人參考:

  • [AR] Receviables Archive and Purge
    1. Path:Archive and Purge
  • [AP/PO] Purchasing
    1. Path:Management>Purge:

    New 一個Submit Purge,並按[Initiate],再view Concurrent看看執行狀況,會產生報表給你看有哪些資料會被PURGE掉,確認好後,再進來Submit Purge中[Confirm]。

    • 需注意在Submit Purge如果有未完成的Purge Name,那麼你怎麼新增Purge條件,都不會成功的!!
  • [OM] Order Managment Super User
    1. Path:Orders,Returns>Purge>Purge Set
    2. Path:Orders,Returns>Purge>Order Purge Selection
  • [Ship] R12才有,Metalink說,在Ship Menu下

 

Som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我們公司有用到Oracle的Lockbox功能,我好奇lockbox是怎麼翻譯的?

於是用Dr. Eye查了一下,下面的解釋供大家參考。 

lock-box service

指企業為加速收取應收帳款(*account receivable),在靠近往來銀行的郵局設置信箱,通知顧客將付款支票匯入此信箱·銀行定期到郵局信箱收取支票,整理後將票款存入企業帳戶,並將有關資料給企業參考·此為一種銀行替企業處理支票的業務行為·

   在Oracle中Lockbox就是這樣的一個信箱,將收款資料匯入Lockbox中,再透過Concurrent轉入Receipt Batch中。

 

Som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2007/09/12

你想使用Oracle Procedure幫你產生Excel Report嗎?

況且產生一個具有Summary功能的Excel檔案嗎?

這個Procedure你一定要看一下唷!!

我試過了,但是這個Procedure沒有辦法產生正常的中文文字唷,如果你Select的欄位是中文的,是會無法產出了。

有空的人可以在幫忙試試怎麼改讓它可以呈現中文的?

Reference Web Site

Som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ERP Module List 

  • GL: General Ledger 總帳管理 
  • AR:Account Receivable 應收帳款管理
  • AP:Account Payable 應付帳款管理
  • FA: Fix Asset 固定資產管理 
  • NM:Notes Management 票據管理 (國內廠商客製產品)
  • GV:Government Uniform Invoice/Value Added Tax 發票及媒體申報系統 (國內廠商客製產品)
  • PO:Purchase Order Management 採購管理
  • OM:Order Management  銷售管理
  • Ship: Shipping 出貨管理
  • BOM : Bill of Material 物料表
  • INV: Inventory 庫存管理
  • WIP :Work in Process 工單管理
  • Treasury :資金管理

 

Som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在Oracle AP之應付帳款模組中,將應付憑據(Invoice)分成了「standard」、「Credit memo」、「Debit memo」….等幾種不同的型式,而其中的Credit memo與Debit memo 之間的差異以及使用時機,可以簡單的描述如下:
Credit Memo :
當廠商將某張訂單的商品寄送至本公司後,由於其他因素(如:商品有瑕疵…等)主動要給予我們額外的折扣時,廠商會先開立一張credit Memo給我們, 當我們收到該通知時便可將其輸入到oracle AP的應付帳款系統中 , 接著再將此張credit memo invoice與之前的invoice 來做match,從而減少我們的應付帳款。

Debit Memo :
當我們要退貨給某家供應商時,需先通知該供應商,並待其核可此項退貨後,我們便可開立一張Debit memo形式的invoice,並將此張Debit memo invoice與之前的invoice 來做match,從而減少我們的應付帳款,接著再將商品退還給供應商。而此種Debit memo invoice在台灣比較少使用到,通常是用在廠商送過來的產品,並非是我方訂單所要求的項目時,才會開立一張Debit memo形式的invoice,來減少應付帳款。



簡單的說
Credit memo: 便是『廠商』 通知 『我們』 要給予貨品的折扣時,會開立credit memo 給我們,接著我們便要在oracle AP的應付帳款系統中輸入此張credit memo,而此種型式的 invoice便稱為credit memo invoice。
Debit memo: 便是『我方』要求『廠商』給與貨品的折讓時(如退貨),我們便要開立debit memo invoice,並且通知廠商,而此種型式的invoice便稱為 debit memo invoice。

(本文由中原資管羅國銘提供)

補充說明 (以下為善心網友補充之說明,供大家參考):

但在台灣的實務中這樣解釋似乎較為恰當
credit memo or debit memo均為應付帳款的
但若帳務處理中需要區分進貨折讓進貨退出的科目的話
則可以credit memo表進貨折讓(與量無關) 以debit memo表進貨退出(與量有關自然得原自po模組)
因為這樣便可避免oracle本身標準功能中 match 原invoice or po時均為原科目迴轉之由
然後可透過標準報表,於參數中選擇invoice type,自然可求得全年度之進貨折讓與進貨退出之總金額
但當然 若帳務處理無需出現進貨折讓或是進貨退出之科目者
則兩者皆視為應付帳款的減項,只是是由廠商主動或是我方主動罷了

 

 

 

 

文章標籤

Som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