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 什麼是固定資產?
    指較不容易轉換為現金的資產,供營業使用,有經濟效益之 有形資產 ,因為較具長期性或永久性所以稱為固定資產,包括:廠房、土地、機器設備、辦公設備等。固定資產的價值會隨時間變化,有些會增加,如土地;有些則會減少(通常稱為折舊性資產),如機器設備、辦公設備等。另如森林礦山等自然資源,其價值隨砍伐開採而耗竭,故稱為遞耗資產
¨           資產有分成那種?
1.      有形資產:如廠房、機器、設備
2.      無形資產:如專利權
¨           公司固定資產如何提折舊呢?
通常一般公司都會按照稅法規定之耐用年限(不同之設備有不同的耐用年限),
採直線法提列折舊,(因為計算方便,且也符合稅法之規定),且固定資產金額大於六萬且耐用年限達二年才需提列!華冠通訊採用直線法提列折舊(STL): 折舊 = (成本-殘值)/耐用年限(預估的)
¨           固定資產與雜項購置的區分?
營利事業所得稅查核準則第77- 1條
營利事業修繕或購置固定資產,其耐用年限不及二年,或其耐用年限超過二年,而支出金額不超過新台幣六萬元者,得以其成本列為當年度費用。(即作雜項購置)
但整批購置大量器具,每件金額雖未超過新台幣六萬元,其耐用年限超過二年者,仍應列作資本支出。(即作固定資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